我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校生)开始参保缴费了

2018年09月04日 11:45:56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潘江)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区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校生)也开始参保缴费,目前在校生所在学校(幼儿园)正统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缴费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校生)参保对象为柯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经依法批准的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等技术学校和普通高校的在册学生,缴费标准为学生个人缴费预收420元/人·年度(具体缴费金额以市政府文件为准,多还少补)。低保户、重度残疾(一、二级)人员及重点优抚对象,个人缴费部分纳入财政补贴,个人无需缴费。缴费方式有柯城农商银行代扣代缴、手机APP和现金缴费三种,由各学校选择相应的缴费方式(以学校具体通知为准)。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参保学生可享受普通门诊待遇、在校生平安保险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在校生疾病住院医疗保险、在校生平安保险、在校生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等六大保障。

  区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校生)的学生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保缴费,一旦错过参保缴费时间,医保报销待遇将受影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