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

2018年11月01日 09:11:39  来源:

  学完了语文书中的《窃读记》,看了作者林海音的窃读经历,我也想来尝试下窃读的滋味。就在几天前的晚上,我“玩”了这一出好戏。

  那天晚上,作业不多,我看书看到八点半,老爸就来叫刷牙洗脸睡觉了。但是我手中的《地下121天》实在是太好看了,所以我决定开启一场窃读之旅。

  开始,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还不时地望着门口,急切地想着:“灯怎么还不灭,难道要亮一夜吗?”等着等着,突然,我的房间一下暗了起来。“呀!灯关了!”我心里暗喜,“终于关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爬下床,紧靠着墙,竖起耳朵,认真地聆听着爸妈房间的“音乐”。渐渐地,我的耳边响起了熟悉的“童年的回忆”:呼噜———呼噜———“耶!爸爸妈妈睡着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四下张望了许久,就像螃蟹一样,横着走到阳台,拿了一块海绵,又横着走到书房门口,打开一条门缝,把海绵塞进门缝里,生怕开门的刺耳声把爸爸妈妈吵醒。

  我急忙走进房间,借着嵌在蓝色天幕中的皎洁月光,找到了那本《地下121天》和窃读必备的手电筒,便迅速地摘下门缝中的海绵,逃回安全“防空洞”———被窝,津津有味地开始一边看书一边听着呼噜声。越看越有趣,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那美妙的呼噜声,不知不觉,整本书看完了。我一看手表,天呐,凌晨三点了,这辈子还没有这么“早”睡觉的经历。

  我赶紧爬上床,带着满足感,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带着“熊猫眼”飞一般冲向学校,可还是差点迟到了。站在教室门口,老师和同学们看着我,哈哈大笑。同桌问:“昨晚干什么坏事了?”我才不会告诉他,我的惊天动地之举。

  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五(4)班 郑宇昊

  指导老师 曹秋英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