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组进驻我区

2018年10月31日 08:44:1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0月29日,衢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组进驻我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当天上午,我区召开相关工作汇报会。

  据悉,市安委会按照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分两组对4个县(市、区)党委政府进行巡查。本次巡查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情况、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情况、构建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等八个方面展开,分三个阶段进行巡查:第一阶段主要针对区级层面,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委、区政府以及发改、经信、公安等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第二阶段抽查暗访2个以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工业园区,并随机抽选所辖2-4个规上企业;第三阶段为汇总情况阶段,巡查组将视情况对有关重点情况和关键问题等进行核实、补证,完善有关工作。

  巡查组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力抓手,也是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开拓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的有效途径。各有关单位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的重点内容,通过检查、督查、巡查等多种方式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执行到位。要查问题、促整改,通过加强监督,查找问题,推动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