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铁新城第二批被征收户 参加选房顺序号摇号 第二批签约村第一批次签约腾空的被征收户优先摇号

2018年10月31日 08:43:2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哇!9号!难以想象,我竟然摇出这么靠前的号!”姜家山乡大塘头村被征收户杨根娜女儿谢慧芝满脸笑容地说。10月30日是姜家山乡高铁新城第二批签约村选房顺序号乒乓球摇号首日,上午8点半,通过10月29日电脑派号产生的前250名被征收户早早来到现场,个个面带笑容,期待摇到一个满意的选房顺序号。

  为保证现场摇号工作有序进行,每一户被征收户限2人进场参加摇号,每50户为同一批次进场。未进场的被征收户家人可通过场外的电子屏观看现场直播,共同见证摇号结果。摇号所使用的号码球由衢州市信安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检验,确保公平公正。

  “82号!82号!小紫欣运气就是好!”前徐村被征收户张昊斌母亲兴奋地说,这位小女孩是亲戚家的小孩,手气特别好,上次在西区压潮村选房时,小紫欣帮家里选了一个4号和一个5号,今天她特意带上亲戚的小孩,借孩子的“金手指”摇一个幸运号,果然不负所望,摇到了82号。

  随着工作人员接连宣读号码球上的数字,整个摇号现场处于一种紧张、热烈的氛围中。“政府工作这么公开透明,166的吉祥顺序号更让我运气加倍,摇到了26号。”姜兴自然村的村民郑夏云笑着说,很开心能在正式选房第一天就选到心仪的号码。

  “这次涉及的被征收户数量较大,我们安排了近三天时间完成摇号工作。”高铁新城征迁工作人员徐文龙告诉记者,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选用经技术部门鉴定的专业乒乓球摇号机,并对技术设备进行严格把关。摇号全程由信安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及数据审核。同时,纪检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监督团共同监督现场的摇号工作,确保摇号选房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高铁新城房屋征收第二批签约村在第一批次内签约并腾空的共有1121户被征收户,按照‘先签约、先选房’原则,他们能够优先参与乒乓球摇号。”高铁新城征迁工作指挥部综合组组长邱剑说,我区高铁新城房屋征收9个签约村在第二、三、四批次内签约腾空的共有264户被征收户,他们将在1121户被征收户选房结束之后,参加选房工作。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