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退休教师余热 我区推进“银龄行动”

2018年10月30日 08:52: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戴梦柔)近日,我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暨“银龄行动在柯城”推进会。来自全区的400名退休教师及中小学校长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全面推行“银龄行动”,从全区1400余名退休教师队伍中,筛选出15名符合标准的退休校长、教研员以及特级教师,组建区级“银龄讲师团”,通过开展“银龄讲学”“以老带新”,结对农村学校、服务各个社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活动现场表彰了“银龄行动在柯城———走在前列者”,共有2个团体、18名老师获奖。活动结束后,退休教师们一同宣读“衢州有礼银龄先行承诺书”,并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

  “我们先行,可以带动社会其他群体也加入到‘先行’队伍中,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一份贡献。”银龄讲师团陈先福老师激情满怀地说。

  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副局长张红萍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大力推进“银龄行动”,发挥退休教师余热,释放退休教师人才红利,让城乡更多百姓受益,进一步打响柯城退休教师“银龄”品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