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唤醒三圣巷

2018年11月01日 09:22:07  来源:

  记者 陈璐 图/文

  日前,经过创文改造后的三圣巷彻底火了一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这条老街巷究竟有什么魔力呢?创文又给它带来什么变化?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三圣巷位于府山街道县学街社区,是一条连接南街和中河沿的小街巷。巷子长100余米,宽2米。原先巷子的路面有些凹凸不平,夜晚出行也没有路灯,给附近的居民及商户造成了极大的不便。“这条巷子是我小时候上学的必经之路,我对巷子有着特殊的感情。”设计者占丽告知,今年9月初她开始执笔设计,整条巷子以电影胶片为设计元素,她还购置了大量的老物件,想打造一条回忆感满满的巷子。占丽把三圣巷命名为“in巷”,“in”为“映”的谐音,“in巷”既表示了人在巷中,又寓意用电影胶卷放映着老南街的旧貌。

  经过近两个月的打造,三圣巷的老照片纷纷上墙。小巷凹凸不平的地面变成了平整的七彩地面,每隔10米左右就会有一盏路灯。“电影胶卷带”上“放映”着年代感极强的老物件———三用机、洋油箱、搪瓷缸、雷锋帽、收音机等,胶卷周边还用灯带做了亮化。“三圣巷”立起了牌子,周边做了美化,“in巷”招牌也做了亮化……

  附近商户王桉柯每天都会带着孙女逛一下这条巷子,给她讲一讲这些老物件。路过的市民祝倩倩和同事也在此停留了20多分钟,她说:“这条小巷是我们逛街的时候发现的,看到这些老物件,感觉非常亲切,在这里拍照也很美。”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