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给柯城橘农“传经送宝”

2018年11月02日 08:39: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吴世清)10月30日上午,在石梁镇龙头水库旁的黄茶柑橘专业合作社大棚里,来自省农科院的专家正给橘树“把脉问诊”,现场指导橘农栽植与生产技术。

  “我每个月都会来基地三次,看看柑橘的生长情况,帮助橘农解决实际困难。”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专家、省科技特派员王鹏告诉记者。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王鹏就参与在石梁镇实施的“柑橘新品种‘沃柑’引进与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根据石梁镇气候和土壤特点,推广相关技术,重点解决该镇柑橘生产品种单一等突出问题。目前,王鹏和团队已为石梁镇引进沃柑、红美人、由良、明日见等优良柑橘品种,有效调整了该镇柑橘种植品种结构。

  当天,省农科院专家还偕同团市委、团区委工作人员和青年科技人员等,前往石梁镇农贸市场开展“助力柑橘产业振兴青年团干科技下乡”活动,为橘农免费送去科普手册和蔬果种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市科技特派员在我区各派驻乡镇共建立13个科技特派员项目实施示范基地,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农民实用技术培训8次,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受惠农民达500多人次。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童文峰介绍,接下来,他们会邀请省级专家指导柯城柑橘基地建设,让科技服务下沉到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科技力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