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精准服务送政策

2018年12月14日 09:21:06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赖如峰)12月10日下午,区经信局举办全区工业企业科创资金政策专题培训会,全区近250名企业家和项目负责人,全区各乡镇(街道)、涉企部门以及双港管委会、区专业市场管委会、航埠工业功能区相关人员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区经信局深入解读和宣传《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经信口)操作细则(试行)》《龙头和标杆企业培育政策实施细则(试行)》《工业投资和创新类项目补助政策》《支持工业绿色发展细则》等政策。

  据了解,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绿色发展若干政策意见(经信口)操作细则(试行)》和《龙头和标杆企业培育政策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响应了中央、省、市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并根据市级惠企政策,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梳理了政策细则,旨在为我区企业2019年申报项目打下基础。根据文件内容,奖励门槛适当降低,我区企业将尽可能享受相关政策奖励。如被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两化融合或信息化类示范或试点企业可获得5-50万元奖励。被评为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一、二、三等奖,被认定为国家、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被新认定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国内、省内首台套产品的企业可享受5-150万元奖励。企业项目被列入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备案计划,已实现产业化且通过鉴定验收的,每个产品(项目)可获得10万元奖励。

  此外,本次培训会还进一步宣传了柯城区企业政策直通车群。该群是由区经信局和全区部分企业负责人组建的钉钉群,成员已由原先的50家规上企业猛增至120家规上规下企业。通过该钉钉群,企业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省、市、区惠企政策,区经信局也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