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义教进社区

2018年12月13日 11:00:14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杨怡春)近日,新华小学老师张煜来到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摄影课。授课中,张煜老师耐心指导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拍摄应该如何构图、取景,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进行二次创作。在场居民认真听讲,不时拿起笔记下知识要点。

  “现在大家条件好了,经常一块出去旅游,但我因为拍得不好,有时连朋友圈都不敢发。这次和张老师学了很多实用的拍照技巧,下次一定要试试。”居民赵阿姨说。

  据了解,本次课程是天皇巷社区党总支联合新华小学党支部开展的“党员义教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为密切学校与社区的联系,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天皇巷社区党总支与新华小学党支部共同搭建“学校、社区、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平台,以社区为依托,通过义教形式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知识辅导。

  此次义教活动包括专业知识传授、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咨询疏导等内容,共有10位党员骨干教师参加,每人至少上两堂课。接下来,讲堂还将增加家庭紧急救护、廉政警示教育等内容,社区也会在“柯城点点通”、微信等平台及时向辖区居民发布课堂预告。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