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社区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2018年12月11日 09:07: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吴敏娟 郑慧飞)“老板,地面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这样顾客来吃饭也舒心。”日前,荷花街道朝晖社区的网格员和“红手印”志愿者对辖区内“门前三包”易反弹问题开展“回头看”,经过荷四路一家面馆时,发现就餐高峰期刚过的店内有不少废弃纸巾,立即进店提醒店主清理干净。

  “门前三包”主要指保持责任区卫生、协助管护绿化、维护秩序。今年7月初,朝晖社区开始重点推动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共在200余户商户门前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50余处,增设餐饮垃圾分类箱40余个,开展整治和巡查工作百余次。

  经过集中整治,辖区各商铺的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小餐饮店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仍旧是极易反弹的大难题。为此,社区及时跟进后续“回头看”工作,由网格员及“红手印”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对主、次干道不文明经营现象开展巡查和劝导,发现问题后,立即督促商户整改到位。

  朝晖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小餐饮专项巡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做到“定人、定时、定点”三定管理,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舒适的人居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