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单近期发放

2018年12月07日 14:38:4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亚红)近日,笔者从区社保局获悉,2017年度社保权益记录单的发放工作已经启动,涉及在区社保局参保的几千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共12.4万份。为了保护人员隐私和信息安全,此次权益单将以一人一份、独立封装的形式通过邮政信函寄送给参保人员。请广大参保人员在近期关注本人信件,以便及时收取权益记录单。

  据了解,此次社保权益记录单的对象分为三类,分别为退休人员、单位在职人员和自由职业者。单页上清楚地记录了“五险”(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信息及待遇享受情况,包括当年的缴费基数、累计缴费月数、补欠费情况、个人账户储存额、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和当年养老金调整情况,参保人当年住院次数、医疗费总额、门诊费用、住院费用及享受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待遇等多项内容。

  根据以往各个年度的发放情况反馈,仍有部分参保人员因地址信息不全等原因无法收到权益单。因此,为确保今后个人权益记录单能准确寄送到参保人员手中,区社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如近期地址有变更,或因地址有误以致未收到记录单,请及时向区社保局或所属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更正通讯地址。

  此外,在个人权益记录单的右上角印有二维码,参保人员只需扫一扫即可登录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网址:http://www.qzrls.com),凭身份证号码和社会保障号进入“社会保险个人信息查询”模块核对信息或修改邮寄地址。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