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走失4小时后被七里乡网格员救出

2018年12月06日 11:38:52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陈梅)“十分感谢七里乡和黄土岭村的干部、志愿者们,给你们添麻烦了!”12月4日,提及数天前由于捕鸟在千里岗山中迷路的情形,70多岁的徐爷爷依旧心有余悸,一个劲地向帮助他的干部、志愿者表示感谢。

  事情缘于12月2日七里乡黄土岭村网格员蔡建华接到的一通求助电话。电话里称一位徐姓老人当天上午11时深入山林散步,直至下午1点仍未归来。蔡建华了解情况后,迅速向七里乡应急指挥中心汇报。中心一边赶紧联系公安部门,一边通过景区监控寻找老人。

  由于搜救信息来源不明,搜索难度很大,加上景区气温与城区相差10余摄氏度,身着单薄的老人恐有受冻之虞。鉴于此,黄土岭村及周边网格50余名志愿者立即兵分七路上山搜救。下午3点30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难搜寻,网格员郑金良在山后源发现了老人,并联系其他网格员、志愿者护送老人下山,所幸老人并未受伤。

  桃源七里景区管委会提醒游玩的市民游客,冬季到山中游玩至少两人以上同行,并提前告知家人去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