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9:23: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12月3日上午,全区宪法宣传周暨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良米宣布活动启动,区领导程佳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宪法宣讲团成员、区属律师事务所代表、社区居民代表、普法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0余人参加。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今年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我区相关部门单位通过展出知识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以及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知识产权、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接下来,我区还将开展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赛、宪法展板进机关巡展、领导干部法院旁听庭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区范围营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