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独居老人深夜腹痛 热心居民相助送医

2018年11月30日 09:35: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徐欢 胡红霞)日前,在荷花街道荷西苑社区安居小区,一位八旬老人深夜突感腹痛,关键时刻,多亏了一位热心居民伸出暖心之手。

  事发当天凌晨1点左右,家住安居小区的王素贞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难忍,无法起身直立行走。84岁的王奶奶独自一人居住,只好强忍着疼痛下楼求救。此时,正好经过的居民黄青听到老人的求救声,马上停下来,查看老人情况。

  黄青见老人疼痛不止,立即叫了一辆出租车,扶着老人上车后直奔柯城区人民医院。经诊断,王奶奶是因为导尿管脱落引发腹痛,需立即实施治疗。在王奶奶接受治疗期间,黄青一直在医院陪同,并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及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凌晨2点半,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王奶奶的病痛也慢慢得到缓解。黄青见状,提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他趁着夜色悄悄离开了医院。

  “真的非常感谢他出手相助,不然后果难以想象。”老人的家属表示,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次她深切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

  据了解,黄青是开山集团的一名员工,当天晚上他下夜班回家,遇到了在小区里求助的老人,才有了之后冬夜里的暖心之举。“当时没有想太多,听到老人的呼喊,又看她佝偻着腰背,表情很痛苦,就立即把人送到医院去了。”黄青谦虚地说,自己只是做了一点点小事,相信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