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社区:池塘变风景

2018年12月06日 11:39:1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朱华芳)近期正值孔庙银杏最佳观赏时机,衢州孔氏南宗家庙内人头攒动,随处可见正在拍照的市民。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孔庙内到处都是景,除了金黄色的海洋,东南角的池塘也是取景圣地。

  摄影爱好者所说的“取景圣地”是一处长约10米、宽约5米的椭圆形池塘。记者看到,池水清澈,水面上零星飘着几片银杏叶,宛如金色的蝴蝶在碧蓝的空中飞舞。每隔一段时间,池中两个喷泉就会启动,喷泉在阳光下,仿佛开出一束束晶莹的“花”。

  “这里曾经是一个死水池,不过现在‘活’了。”府山街道钟楼社区网格员相告,这类小微水体流动性差,清了又脏,脏了再清,如何进行长效管理一直是个难题。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难题,社区采用网格化联动管理,建立“小微水体”整治一张网,专门制定了孔庙水体的一对一方案,对池塘内的垃圾进行打捞、清污,网格员一日一巡查,有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做到“池池有人管”。同时,钟楼社区与孔庙积极对接,将“小微水体”划定为“门前三包”范围。今年,孔庙负责人在池塘里新安装了净水设备,进一步提高水质。

  “这里拍好,我们到池子边上去拍。”五位身披丝巾、戴着墨镜,“全副武装”的游客告诉记者,每年她们都会来孔庙拍银杏,没想到今年还多了小池一景,真可谓银杏叶黄碧水流,柯城好水好风景。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