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老邹有礼工作室为民解忧获锦旗

2018年12月13日 11:02: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徐文浩)近日,石梁镇老邹有礼工作室收到了一面印有“深入群众问冷暖,帮助群众解忧愁”字样的锦旗。据了解,这面锦旗来自石梁村村民华树清,由于他肢体有残疾,故委托村支委琚文建代送。

  华树清是石梁村过溪自然村人,8月下旬,石梁镇综治办副主任邹金洪带领工作室成员上门进行基层排查时,发现他家房子漏水严重,但一时找不到泥水工为其修补。针对这一问题,老邹工作室的成员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在询问镇里负责残联工作的干部后,了解到残疾人可去残联部门申请修缮房屋经费。考虑到华树清行动不便,大家便主动帮忙到区残联部门对接咨询,最终帮他争取到了相应经费。此外,邹金洪还千方百计地帮忙找到了泥水工和材料供应商。经过老邹工作室的多方奔走,华树清家的漏水问题终于得以解决,他多次邀请工作室成员一起去他家吃饭都被婉拒,于是想到了送锦旗的方法以示感谢。

  除了华树清送的锦旗,老邹有礼工作室里还挂着一面写有“十年征地社保失老邹有礼今归还”字样的锦旗。今年8月,工作室帮助白云村珊塘自然村111户村民解决了失地社保问题,村民杨仁良代表大家送上了这面锦旗,感谢工作室的真情服务。

  老邹有礼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为许多村民提供帮助,这两面锦旗正是对工作室的肯定。“收到这两面锦旗,内心很激动。我们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拉近了干群关系,以后去村里做工作百姓会更加支持。”邹金洪说,他将继续带领工作室成员一起化解基层矛盾,让工作室的“有礼”“礼治”理念在石梁大地生根发芽,创新发展石梁版枫桥经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