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乡茶铺村压榨山茶油畅销

2018年12月14日 09:21:2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近日,记者来到九华乡茶铺村,刚一进村,一股醇香的茶油味就扑鼻而来。在村里的山茶油加工厂房内,制作间已经堆满了油茶籽,不时还有农户挑着一筐筐油茶籽前来加工。六七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在粉碎油茶籽,有的在包油饼,随着机器一阵阵的轰轰声,油茶籽陆续被压榨成了山茶油。

  “我们是现代工艺,古法压榨,对油茶籽进行细选、粉碎、炒制、蒸制、包饼、压榨等系列精深加工,每天大约压榨2500来斤茶籽,出油四五百斤。”榨油厂负责人冯国元相告,传统技艺压榨较完整地保留了茶油特有的香味,整个加工过程大家都能亲眼所见,因此原汁原味的茶油颇受客户欢迎,很多农户家的油茶籽拉过来刚榨好就被人买走了。

  “我家里有五六亩山茶树,今年摘了大概350斤油茶籽,榨出来的山茶油除去自家留用和过年送亲戚朋友的,还能剩下一些卖卖。”一旁前来加工油茶籽的农户巫阿姨笑着说,把油茶籽拿到榨油厂里现榨现卖,很快就会被一抢而空。

  茶铺村的山茶油远近闻名。据了解,村里山上种的都是老茶树,从开花到采摘,油茶籽要经过秋、冬、春、夏、秋五季,不打农药不施化肥。油茶籽每年从霜降之后开始采摘,到年前结束加工,大家可以在过年吃上当季的野生山茶油。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