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合作解决专业市场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8年12月19日 15:15:2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12月14日,金华银行衢州分行与新凤朝市场举行5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这次成功签约,离不开柯城区专业市场管委会的功劳。”新凤朝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敏激动地说。

  衢州专业市场城内共有新凤朝市场、建材市场等17个专业市场,商户2000余户。为解决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借款难等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区专业市场管委会牵线搭桥,全力促成金华银行对新凤朝市场范围内近300家商户进行集中授信,切实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同时,管委会还主动向金华银行提供优质小微企业名单,便于银行与小微企业建立“点对点”信贷关系。

  “我们针对市场内小微企业的不同生命周期以及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分别推出不同种类的融资产品供企业选择。”现场,金华银行工作人员向各经营商户介绍银行的循环贷、税信贷、惠民贷、支小贷等特色产品,不少经营户与银行达成合作意向。“以前都是我们自己去找银行,现在区专业市场管委会给我们牵头,省了我们不少麻烦。”经营户李某一脸兴奋地说。

  金华银行衢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指定专人负责对接市场的金融服务,确保信息沟通与业务处理的及时性,并为市场内小微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新凤朝市场是市场城内签约的第一个试点市场,也是我们政银联合,协同推动小微企业发展的一次创新。”区专业市场管委会主任薛云表示,下步,他们将在其他市场全面铺开“政企银”合作,促进企业“个转企”“小升规”,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发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