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名知青重归“娘家”喜看新变化

2019年01月03日 11:16:08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婧文 通讯员 方燕云)“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就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现在修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家门口还建了一个休闲广场……”上月28日,沟溪乡举办沟溪公社老三届知青下放五十周年纪念活动,来自衢州各地的43名老知青回到他们人生的第二故乡,共忆往日同甘共苦的插队生活,共看“娘家”新变化。

  “那时我们当中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也才18岁,可以说我们最好的年华是在沟溪度过的。时光已过去半个世纪,但是以前的事情仍历历在目。”来自衢州城区的知青朱寅生回忆起往事,感慨万千。

  在乡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知青们来到当年落户生产队所在的村庄,发现五十年前贫穷落后、土路泥泞、出行不便的村子已经大变样。如今,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房,水泥路平坦宽阔,农家庭院吸人眼球,独具特色的余东农民画跃然墙上……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惊叹不已。

  “以前河水脏兮兮的,可你看现在这么清澈!”故地重游后,朱寅生一脸兴奋地说,他回去后要把沟溪乡的变化告诉身边的人。

  “我们欢迎知青们常回家看看家乡的新变化。”沟溪乡组织委员梅文莲表示,下步,他们将搭建多元平台,引导知识青年多为第二故乡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