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港社区有一群乐于奉献的创文志愿者

2018年12月29日 09:12:1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 通讯员 兰小珍)“我的儿子儿媳是党员,但平常工作太忙也没时间当志愿者,我有时间就尽量来参加志愿活动,给社区帮下忙,希望衢州早日创文成功。”近日,在双港街道双港社区祥和小区,记者见到了居民志愿者郭敬华,和记者交谈的同时,她还时不时注意着路面的卫生情况。

  祥和小区位于双港社区辖区内,尽管只有一栋楼,但管理难度可不小。小区与两家餐饮店的后厨相邻,一侧的消防通道是进入小区的必经之路,车流量较大,加之个别居民素质较低,给小区管理带来了不少难度。

  早上8点多,郭敬华和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捡拾垃圾。经过小区围墙边时,她本想去捡烟头,没想到却在墙角发现一堆粪便,一旁的志愿者打算找煤渣来清理。“这种时候你去哪里找煤渣啊?一定得赶紧清理掉才行。”郭敬华急中生智,找来不远处从楼上掉落的废弃袜子,一手拿簸箕,一手用铁钳夹着袜子,不顾脏臭,一点一点擦除了粪便。

  像郭敬华一样的志愿者,双港社区还有很多:来自市卫计委的志愿者杨懿和同事帮忙巡查楼道、清理垃圾,见到地上的痰渍二话不说,直接徒手用纸巾清理;一名社区志愿者看到居民随地小便留下的尿渍,就近接水,将尿渍冲洗干净。“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付出。”社区工作人员说,“不过创文不能仅靠志愿者,还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提升文明素质,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