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羌货”组团亮相柯城 我区举办“2018南柯北川羌货直供”展销会

2018年12月29日 09:08: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毛轩燕)“这件原生态棒棒桶土蜂蜜取自海拔2000米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原始森林,采用多种中草药花蜜源为主的羌族传统养殖方式,一年只收割一次……”12月28日下午,“2018南柯北川羌货直供”展销会在市区南湖广场热闹开展,展位上,身穿特色服装的羌族儿女热情地介绍着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抢购。

  据悉,此次展销会由柯城和北川两地联合举办,为期两天,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的12家展商单位、共有20余种总价值10万元的特色农产品参展:苔子茶、魔荞面、高山土蜂蜜、羊肚菌、羌山手工艺品水墨漆、羌绣……其中,即食金针菇、核桃蘸、土蜂蜜、牛肉酱、魔荞面等特色农产品成为不少市民抢购的“香饽饽”。

  “我买了一瓶核桃蘸,准备带回去给孙女吃,还买了一些即食金针菇回去尝尝鲜。”市民胡阿姨笑着告诉记者,她今天路过南湖广场,看到这里热闹,便来看看。听完商家介绍,了解到这些产品非常绿色健康,她便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付款。

  “我很喜欢绿色健康的山货。这次展销会的土特产品都是衢州没有的,比如这个羊肚菌我们这边都没见过,所以想买些回家尝尝。”市民徐先生说,之前听说展销会有很多“山货”,他特意赶来看看,逛了一圈后真的收获不少“战利品”。

  除了常规的展销,北川县羌族的姑娘小伙还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歌舞表演,助兴现场的竞拍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参加竞拍的同时,也能充分领略羌族的特色文化。

  “我们带过来的产品还是很受衢州人喜爱的。”北川电商产业港的现场负责人唐燕高兴地说,为了增加北川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北川企业给出了不少优惠,让衢城市民能花最少的钱品尝到最正宗的羌货。

  “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战略,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我们组织了北川十余户特色农产品企业来柯城推介、展销特色农产品,打响北川农产品品牌。”区电商办主任姜洪梅相告,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搭建了柯城-北川政企线上线下新平台,推动了更多的北川企业农特产品上行,可有效带动北川农民增收致富,为巩固北川脱贫攻坚成效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