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暖人心 扶危济困显真情

2018年12月26日 11:26:49  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杜依宁俞杭)日前,区检察院为一名贵州籍被害人田某申请的2万元司法救助款发放到位。

  事情要从今年上半年的一个傍晚说起,4月18日16时20分,被害人田某在柯城某在建工地上,与同为老乡的被告人杨某发生口角,被对方相继用砖头、二齿锄头砸向头部,导致开放性颅脑损伤、右顶叶脑挫裂伤、右顶部硬膜外血肿、右顶部硬膜下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右顶骨粉碎性骨折、气颅。经鉴定,老田所受损伤已构成重伤二级。

  案发后,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逮捕,但其家人从未对被害人进行赔偿和慰问。在询问被害人的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田某是贵州人,在当地属于贫困家庭,而且年近五旬,没什么文化,来到衢州后,儿子儿媳也一起跟了过来,一家人都在衢州租住,以捡工地垃圾为生。因为手术治疗缺钱,田某手术刚结束就出了院,不仅未接受后续治疗,还继续外出拾荒挣钱。据被害人儿子说,仅医药费就花费了十几万元,还不保证以后恢复过程中会不会有后遗症。而被告人及家属因为案件尚无定论,庭前一直不愿意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被告人在接受讯问过程中也一直就关键问题避重就轻。
 考虑到被害人的家庭及身体情况和被告人及其家属的态度,区检察院决定尽快为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