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新城拆迁安置房项目拉开主体结构施工序幕

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地下室结构首块底板顺利浇筑

2018年12月24日 11:23:35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文强)12月20日12时许,伴随天泵的轰鸣声,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B地块地下室结构首块底板顺利浇筑,标志着高铁新城拆迁安置房项目正式拉开了主体结构施工的序幕。

  姜家山大塘头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一期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接,规划用地面积136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5311.34平方米,包括A、B、C地块。目前正在施工的B地块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426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37150.93平方米,地上面积92275.99平方米。

  据了解,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第一段土方开挖完成后,施工突击队及时进行垫层施工,但由于下柱墩多、抗浮锚杆密,大多处于卵石层,部分处于岩石层,开挖困难,导致大挖机无法对排水沟、后浇带、集水坑等部位进行细部平整。突击队立即向公司反馈并提议优化方案,同时采用小挖机配合人工平整基坑面。在公司设计院的协调下,施工突击队简化排水沟设计,确保了锚杆、防水、钢筋绑扎、插筋吊模止水钢板、防雷接地、混凝土浇筑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底板如期浇筑提供了先决条件。
 为保证第一块底板如期施工,施工突击队全体成员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并组织劳务队伍高效施工,保障地下主体结构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落实。由于前期持续降雨且土方开挖工期紧、任务重,突击队及时组织土方、锚杆、防水、劳务编排紧凑的流水施工计划,严格按照节点工期落实。在大雨天土方无法外运的情况下,施工方项目部还组织挖机倒运土方,冒雨施工,为做好防水及结构施工提供有利条件。“下步,我们将有序进行后续墙柱梁板各工序施工,保证春节前实现车库各流水段陆续封顶。”项目部施工现场生产负责人周华相告。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