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等6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12月20日 11:48:17  来源:

  经区委同意,近期区委巡察组向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区总工会、区安监局、区农业局、万田乡、区工商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落实清单,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委班子凝聚力不强,主动破难担当、统筹谋划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四风”问题仍有发生,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不严,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局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压实压细党建工作,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内控监督。

  在区总工会,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政治责任落实不力,党组班子凝聚力不强,议事规则执行不严肃,贯彻上级群团工作精神、指导基层工会工作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建设工作不够重视,存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部分资金支出无依据,相关补助发放随意。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组议事决策;增强党建意识,主动抓实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健全规范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在区安监局,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决策机制执行力度不够,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管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不严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存在走过场情况,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中层干部任免不规范。制度执行有偏差,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走访慰问相关工作随意。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制度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在区农业局,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统揽全局意识不强,内部沟通协作欠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民主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党员发展、管理不规范,中层干部任免存在违规情况。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内控制约缺乏有效机制,涉农项目监管缺位,造成部分项目存在重复申报、虚假套补等问题,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班子建设、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提高农业工作绩效;加强党的建设,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完善内控监管机制,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

  在万田乡,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委政治意识不强,落实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党委核心作用弱化,党建统领缺位,存在依赖经济利益推动工作情况,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岗位分工廉政风险大。基层组织建设弱化,村干部选用培育缺位,对村级党员发展工作不够重视,组织制度执行不规范,编外人员管理混乱。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工程项目监管缺失,村干部插手工程问题突出,集体资产管理混乱,资金管控薄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统领,加强统筹谋划,夯实夯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挺纪在前,严肃纪律规矩,进一步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在区工商联,巡察组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缺失;机关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中层干部选拔程序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公务接待不规范。

  巡察组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规范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