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教师刘迪婷获评“台盟中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盟员”

2018年12月19日 15:26:29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近日,台盟中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区教师刘迪婷被授予“台盟中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盟员”称号,成为全省6名获评盟员之一、全市唯一获评盟员。

  刘迪婷是新世纪学校的一名音乐教师,加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已有11年,现任台盟衢州市支部副主委,是我区唯一一名台盟盟员。

  “我出生、成长在柯城,但爷爷传承的血脉对我影响深远。”刘迪婷告诉记者,她的爷爷来自台湾,抗战时期作为军医跟随台湾抗日义勇队来衢作战,抗战结束后便留了下来,在衢创办了私立台湾医院,直至解放。刘迪婷从小听父辈们讲述爷爷上山给穷苦人家看病治伤的故事,这在她幼小的心灵上种下了“奉献”的种子。

  自2007年加入台盟以来,刘迪婷不仅尽心尽力完成各项盟务工作,还热心于社会服务和参政履职。2008年,她积极参加“名校托管,一校两区”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报名下乡支教三年。期间,她还牵头台盟衢州市支部组织发起“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新书包和新衣物。2014年,刘迪婷又促成台盟衢州市支部与石室乡崇文村困难村民余卫华结对,每逢春节,她都会和盟员们一起到余卫华家中送温暖,为其排忧解难。今年1月,刘迪婷作为浙江省台籍代表参加台湾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会议。今年7月,刘迪婷还参加由省委统战部开展的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初心见证”经典朗读活动,受到大家好评。

  “被授予这枚沉甸甸的奖章,我感到非常光荣!”刘迪婷说,这次表彰是对青年盟员的鼓励、肯定和鞭策,她将以此为契机,踏实耕耘教育工作,为推动台盟事业发展和衢州大花园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