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骑行,别忘了戴上安全头盔 柯城交警大队向市民赠送安全头盔倡导安全出行

2018年12月29日 09:11:4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刘青)12月27日上午,衢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柯城大队将100顶印有“衢州有礼”“文明出行”字样的安全头盔赠送给了过往市民。至此,该大队已向市民赠送安全头盔近两万顶。

  据统计,目前我区约有16.2万辆电动车,由于部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骑车不戴头盔的现象时有发生,由此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今年来,衢州市电动车事故高发,占全部交通事故总数的75%,其中电动车死亡事故占死亡事故总数的40%,倡导电动车驾驶人戴安全头盔出行势在必行。

  “我们希望通过赠送安全头盔,增强电动车驾驶人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同时传承和发扬‘衢州有礼’的文化内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柯城大队大队长江见明介绍,在赠送安全头盔的同时,他们将按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台的电动车十条管理措施严格执法,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有礼出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