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新115人才工程” 首批培养人员开始申报选拔 我区选拔总量为30名

2019年01月11日 09:16:24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毛芳)近日,笔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衢州市“新115人才工程”首批培养人员申报选拔工作已开始。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根据自身专业方向、学科领域对应专项或综合情况,在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申报表进行填报(申报表下载页面:http://rsj.qz.gov.cn/art/2019/1/7/art_1532417_29217668.html),并提供业绩佐证材料,由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照“德才兼备、公平择优”原则进行推荐。申报截止时间为1月30日。

  此次选拔我区总量为30名,其中包括数字经济2名、医疗卫生4名、教育6名、宣传文化2名、会计2名、律师2名、农业4名等。选拔的重点是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集成电路、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智慧产业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生态旅游、宣传文化、乡村振兴、运动休闲等美丽经济幸福产业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包括具备一技之长,有绝招绝技的实用人才、非遗继承人、优育教练员,新能源、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在实施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完成重大专项工作中表现优异、业绩突出的创新人才,在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市级以上人才平台实施技术研发、作出重要业绩的团队研究人员。

  据了解,此次申报层次分为三层:第一层次培养人员为学术技术水平在省市同行中处于领先水平,经培养有潜力入选省特级专家、省“万人计划”、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或省级及以上重大人才工程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第二层次为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在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经培养有潜力入选市级以上人才工程的优秀人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第三层次为发展潜力大,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起骨干作用的优秀青年人才,可培养成为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后备人选,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申报第一、二层次需要受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第三层次要求受聘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高技能人才需要具备技师及以上技能等级。业绩特别突出者,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可不作要求。企业申报对象和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不作要求。

  入选市“新115人才工程”第一、二、三层次培养人员的培养周期为3年。中期考核合格的,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0.4万元人才津贴;周期考核合格的,再分别给予3万元、1.5万元、0.6万元人才津贴。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