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接口”发放

2019年01月25日 08:48:32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潘江)日前,笔者从区社保局获悉,我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接口”发放,通过线上操作,直接从社保系统将发放数据传送到银行系统,防范人为篡改数据的风险。此次发放共涉及退休人员44315人,合计通过工行、中行、建行、邮政、柯城农商银行发放养老金8959.69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切实消除社保待遇发放数据离库操作风险,上月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开通“社银接口”,将社保信息系统与银行对接,联网办理社保待遇发放业务。在通过柯城农商银行试点发放成功的基础上,本月起我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逐步取消手工报盘方式发放,转用“社银接口”发放。下一步,区社保局将持续完善“社银接口”,强化社保待遇发放业务财务一体化水平,逐步扩大“社银接口”联网发放范围,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