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务为柯城最大工业项目 撑起“艳阳天”

克服恶劣天气影响 全力破解推进难题

2019年03月11日 08:42:47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通讯员吴竹平)600多根钢柱、2万平米厂房,在雨水不断的恶劣天气下,仅用时1个月,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项目一期2号厂房于日前完成建设,保障了机器设备按计划进场安装。“项目能顺利推进,离不开各方的协同作战,尤其要感谢高效服务的双港管委会干部。”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蔡斌说。

  浙江鸿盛环保科技项目总投资34亿元,是柯城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受到全区上下的高度关注。应项目方要求,项目一期厂房由双港管委会负责工程代建,其中1号、2号厂房占地达11万平方米,光钢结构柱子就多达675根。去年11月开始,由于持续降水、冬季严寒冰冻,工地上积水严重、泥泞不堪,大型机械设备无法正常作业,施工进度一度停滞不前。

  “项目方提出2019年开年生产设备要进场,但以当时的天气条件,进度根本无法达成。”南方监理项目负责人宣勇介绍,厂房主要由路面基础加钢结构框架两部分组成,按照常规工序,一般先搭建屋顶再硬化地面,可保障地面的完整性,但持续的降水使得车辆根本无法进场施工,原来的泥地上更无法进行钢结构安装。

  一方面是浙江鸿盛要求的设备进场安装时间节点,另一方面又出现了不可抗力的恶劣天气,怎么办?双港管委会迅速召集浙江鸿盛、浙江建工、南方监理等单位,经过深入探讨、研究,提出挖去表面湿土,采取塘渣换填方式,优先硬化地面,保障施工正常进行。在双港管委会的大力推动下,各方经多次协调、统筹意见、比较核算,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对急需启用的2号厂房采取新工序施工。

  小雨不停工,大雨做内工,天晴大冲锋!统一意见后,项目部倒排计划、顺排工序,不断追加劳动力和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多个作业面同时铺开,多工种连续协同作战,同步推进。为加快进度,今年正月初七项目部就正式开工。在管委会的积极协调下,园区南方水泥衢州虎山混凝土有限公司也提前开工,确保混凝土的正常供应。全体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基本未增加额外成本的情况下,按计划完成柱子吊装,2号厂房的2万平米区域已成雏形。

  项目建设中,双港管委会工作人员与各参建单位一道奋战在工地一线。在推进过程中,多年未能解决的园区南拓空间电源项目征迁工作成为电路保障的一大难题。全体干部持续奋战,用1个月时间啃下了这根“硬骨头”。面对双港管委会的倾力支持,蔡斌深有感触:“我们一线管理人员非常辛苦,项目建设过程中从来没有周末。管委会工作人员和我们一样,风里来雨里去,有时候比我们都早到工地上。我们一有需求,他们就第一时间出面协调,想方设法确保项目进度。”
 “作为服务项目的‘店小二’,企业有困难,我们就要努力解决。”双港管委会副主任洪兴介绍,目前鸿盛项目已在顺利进行中,能够确保3月底设备进场安装,创造出产业项目柯城速度。此外,园区内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小企业孵化园、小微企业孵化园等基础配套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相信这一系列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园区的整体硬环境,加快园区和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