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企业输送技能型人才

2019年03月11日 08:44:51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通讯员徐奕萍)“我的成绩合格啦!马上就能到杰丰上班了。”3月6日下午,在坐落于航埠工业功能区的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第一批参加车缝工培训的29名学员完成“结业考试”。刚拿到培训成绩单的华墅乡村民朱卸爱难掩喜悦之情:“多亏了柯城区人社局为我们提供的技能培训,让我能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订单式培训,即劳动保障部门有计划地委托培训机构,根据用工单位的具体用工需求而组织实施的培训。“我们联合衢州中专,免费为杰丰公司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车缝工培训,学校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学员学会上线穿装、车缝直线、回针练习等基本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天,经过上午的理论考试和下午的实操考试,近半数参训学员通过了杰丰公司的考核。

  本次参训的第一批学员全都来自华墅乡。“春节前后,我们安排了‘华墅服务杰丰专车’,组织了200余人次到杰丰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部分熟练工当场与企业签了就业合同,有些手艺生疏或者零基础的村民就参加了培训班。”华墅乡副乡长凌姗姗说。

  “太感谢柯城区委区政府了!你们不仅助我们招工,还帮我们解决了新招员工技术不熟练的问题。”衢州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施伟娟说,从这两天签订的用人合同看,有90%的新员工是衢州本地人,他们从杭州老厂带来的员工、由他人介绍的员工约占10%。目前开设的5条生产线上,已有150余名员工在正常作业。接下来,杰丰公司还将持续招工,填补新厂房建成后的员工缺口,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不定期培训,让员工在边做边学中提升职业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精。
 “根据企业需求,我们进行订单式培训,一方面减少企业用工成本,为企业储备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培训让新员工掌握一技之长,尽快适应岗位。经过培训未达到企业用工标准的学员,我们将继续延长培训,直至符合企业需求。”区人社局局长舒素标相告,他们还在3月9日进行了第二批学员考试,为杰丰公司输送了更多熟练工。“只要企业有需要,我们还将继续开办培训班,为企业输送更多人才,实现双方互促共赢。”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