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西区块)项目陆续结顶

2019年03月22日 11:28:53  来源:

本报讯(记者 胡元琪 通讯员 孙佳)3月20日上午,在衢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西区块)项目施工现场,红底的“封顶大吉”四个大字高高悬挂于3号楼外立面,格外显眼。“这是衢化安置房西片区第一栋实现封顶的主楼,下周还会有其它主楼陆续封顶。”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该项目位于衢化街道七溪路以南、文昌路以东,规划用地面积118607平方米,分东、西两个区块,分别由中建一局、北京建工四建公司承接。其中,东区块将新建16幢11-15层住宅楼和一所可容纳12个班的幼儿园,西区块将新建13幢11-15层住宅楼和1幢4层配套集中商业综合体,将建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且兼具文化内涵的居住区。

  为了让棚改群众早日住上高质量有保障的房子,自去年3月西区块项目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全力以赴,克服图纸变更、结构施工时多雨、劳动力难以组织等诸多困难,高要求、高速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当年8月开始浇筑垫层;同年10月,主楼陆续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开始地上结构建设。

  “在3号楼结顶之后,我们会陆续进行其他结构的封顶工作,争取在5月1日前完成西片区全面结顶。接下来,我们将在4月中旬开始二次结构砌筑,5月中旬装修穿插施工,9月开始市政工程,确保在11月西片区完成竣工验收。”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项目生产经理陈雷说,为按时完工,他们已针对接下去的梅雨季节、台风天气制定了紧急预案,对人员、建材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保障安全高效施工,确保工程按期优质交竣。
 “我们致力于打造升级版的安置小区。”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飞说,围绕现代化小区发展需要,项目建有未来版邻里中心———商业综合体,集商贸服务、社区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房屋参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施工,室外配套雨水收集、人车分流等系统,打造最佳居住环境,圆衢化百姓“安居梦想”!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