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蜗居”网格 社区耐心劝离

2019年03月15日 09:06:20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小青)3月13日下午,信安街道迎和社区网格员蓝利贞在东门街网格巡查时,发现一流浪汉“蜗居”在网格内,便迅速将这一情况报给了社区主任郑华珍。得到消息后,郑华珍及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大家到达网格时,发现该流浪汉正蜷缩在路边睡觉,身上盖着毛毯,身边还有一些塑料袋等废弃物。见此情景,大家便蹲在他面前询问:“师傅,你好,你是哪里人?住在什么地方?”然而,流浪汉不太会讲话,回答有些语无伦次,毫无逻辑。大家继续与其沟通,流浪汉虽然没有什么回应,却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工作人员通过身份证得知流浪汉是郑州人,便想帮助他回家,但流浪汉执意不肯。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了救助站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尝试和流浪汉沟通,将其送去救助站,但流浪汉仍存在抵触情绪。

  最后,大家只好继续耐心地和流浪汉交流,告诉他路边车辆多,很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说,流浪汉终于同意离去,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