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管道改造解民忧美环境

2019年03月14日 08:58:4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郑欣艳 徐铭华)“污水不再直排河道,河水也变得清澈了。”近日,在荷花街道松园社区松园路,居民毛阿姨对西排渠临渠店面统一铺设的污水管道赞不绝口。

  据了解,之前由于各商户后厨未设置污水管道,部分小餐饮店的后厨污水处理一直是个“历史性”难题。不少商户为了图方便,时常将洗碗水、废水及油污等餐饮污水直接倾倒在后厨水池,造成污水直排西排渠河道,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更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为回应群众关切,今年1月初,松园社区启动了松园路西排渠临渠的排污管道修建工程,历时4天,铺设污水管道150余米,确保餐饮废水统一排入污水管网,彻底解决了之前雨、污水混流现象。

  “以前没安装隔油池时,下水道的油污一到冬天就会冻住,管道经常堵塞,让我们很困扰。”在松园菜场经营粽子店的店主俞阿姨告诉记者,排污管道修建后,不仅商户受益,周边的环境和卫生也改善了很多。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增加对辖区内污水管网系统定期检查次数,督促引导各经营户正确倾倒餐饮废水和垃圾。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