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迎来今年首批北川务工者

2019年03月13日 08:59:40  来源:柯城新闻网

  浙江在线-柯城新闻网3月1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秀琴 江建祥)“听了企业主的介绍,工作生活环境和薪资待遇都很不错,我愿意留在柯城工作。”3月8日上午,在今年首批北川务工者就业推荐会现场,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务工者杨茂蓉夫妇与浙江禧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2018年至2020年,柯城区与北川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帮助北川县脱贫奔康。去年5月以来,我区与北川县频繁开展劳务合作,先后帮助5批北川求职者共67人在柯城就业,其中建档立卡49人次,目前留在企业继续工作的有31人次,其中建档立卡26人次。本次就业推荐会是柯城-北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系列内容之一,共有12家用人单位提供274个技术岗位、63个爱心岗位。

  “我们会对新上岗的北川务工者进行岗前培训,好让他们尽快上手。”浙江禧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利明说,企业为新员工安排了尽可能周全的食宿条件,希望大家对新环境少份陌生,多份亲切。“我们提供了3个爱心岗位,不要求年龄学历,只要北川务工者愿意,我们就会接纳。”浙江莎贝尔陶瓷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宝平介绍,去年他们就招聘了一名身有残疾的北川务工人员,目前在企业做操作工。

  “只要努力拼搏,一定能绘就美好生活。”当天,已经在衢州宏盛家具有限公司工作一年的北川务工者王健也来到现场,向北川同胞分享自己在柯城的生活。王健相告,自己学历不高,就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去年他们一批5人来到柯城,企业对他们悉心关照,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发展平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北川同胞来柯城就业。

  此次就业推荐会共有53名北川务工者参与,其中33人建立了贫困户档案,52人被企业录用。区人社局副局长余向琴表示,这样的推荐会一方面可以帮助北川县贫困人口就业和脱贫奔康,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接下来,区就业局会定期回访务工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