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衢州市柯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年03月12日 09:23:3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卢颖)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1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衢州市柯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向柯城区委书记徐利水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宋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忠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利水作表态发言,柯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厉佛灯、吴力平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衢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旭昶,柯城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柯城区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居二线或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列席会议。

  宋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作出详细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视任务安排,明确要求以精准有效的巡视监督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宋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执行党规党纪和把握“四种形态”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本次巡视除了承担全面“政治体检”的任务之外,还将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四个落实”“八看”工作要求,重点检查柯城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各级机关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扶贫领域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情况,紧盯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如期实现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忠民强调,巡视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使命职责,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特别是要围绕脱贫攻坚,突出专项巡视特点,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柯城区委要摆正姿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柯城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徐利水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二巡视组来柯城区开展巡视,既是对我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柯城各项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开展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加强统筹兼顾,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柯城篇章。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听取了柯城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柯城区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0-3378771(受理电话时间为:2019年3月11日至5月15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衢州市A790邮政信箱,邮编:3240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浙江省行政中心9号楼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310025)和专门电子邮箱(swxsz2@zjsjw.gov.cn)。巡视信访接待地点:衢州市柯城区县西街41号。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柯城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本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