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园社区:“小网格”保障“大平安”

2019年03月12日 09:25:05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严巧玲)“这太可怕了,万一掉下来砸到人或车怎么办哪?”3月6日下午,荷花街道松园社区网格员徐铭华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松园西区24幢3单元楼的室外墙体因连续下雨,出现大面积灰砂与墙体严重剥离现象,剥离面约有1-2平米,俨然一个“定时炸弹”。徐铭华马上致电社区主任柴叶萍请求协助,并打开“平安通”录入安全隐患事件以急件上报。

  柴叶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出现剥离面的位置高,户主又不在家。“铭华,赶紧到仓库把小心高空坠物的警示牌拿来放起来。”她叮嘱完,自己便留在现场提醒过往行人绕道。

  与此同时,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收到上报信息,迅速派单给街道安监站,安监站立即联系柯城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支援。安监站工作人员和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经过一番勘察,决定先铲除已剥离的墙面,再查看具体隐患。

  由于当时已经天黑无法作业,网格小组便挨家挨户温馨提醒居民,并告知第二天上午会彻底解除隐患,避免引起恐慌。3月7日一大早,街居干部在楼下拉起安全网,消防员们带着专业工具,小心翼翼地铲除摇摇欲坠的剥离面。

  “我每天进进出出,都没注意到头顶有这么大的隐患,还是你们心细哪。”隔壁单元的居民方阿姨买菜回来看到作业现场,心有余悸的同时情不自禁地向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