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职不“褪色”“一线”再发力 柯城退职干部重返一线激情干事

2019年03月14日 08:57:00  来源:柯城新闻网

  浙江在线-柯城新闻网3月1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元琪)“老大姐,你门口这里不能乱堆放杂物,如果是有用的东西就收拾好放到屋内,如果是垃圾就抓紧扔到垃圾桶里。”3月12日,荷花街道原人大工委副主任戚光照早早来到荷花街道通荷社区,与创文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劝导乱停车、宣传“烟头不落地”等工作,巩固创文成果。

  今年1月,全区机构改革正式启动,戚光照不再担任荷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一职,但他没有减弱干事创业激情,而是选择继续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战场,成为柯城区2019年退职干部一线服务队成员。“在街道工作8年多,我对街道里的大小事情都非常熟悉,在去年的创文工作中也积累了较多经验,所以我主动请求参与创文一线工作。”戚光照说,目前他已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在接下来的创文工作中,他将积极参与环境提升、卫生保持、氛围营造等工作,全身心助力创文。“我就是创文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区政协的姜雨良也是退职干部一线服务队的一员。2018年,在高铁新城征迁工作中,姜雨良凭借13年的姜家山乡政府工作经验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配合规划、人社、财政、国土、市场监管、专业市场等专班,一起做农户思想工作,前前后后帮助专班做通百来户的测量评估、签约腾空拆除工作,为征迁工作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月13日的全区干部大会上,姜雨良荣获高铁新城征迁项目个人三等功。“为党和政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应尽的责任。”姜雨良说,他已主动请缨参加即将启动的古城双修“十大工程”项目推进工作,希望用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发挥余力再作贡献。

  今年全区机构改革后,一批经验足、能力强的干部退出领导岗位。“退职干部是党政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退职干部管理服务文章,柯城区专门组建了退职干部一线服务队,围绕招商一线、创文一线、基层一线和项目一线四个方面展开工作,充分利用退职干部在相关工作领域所积累的经验成果,更好地推进我区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让退职干部在党建领域、经济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退有所为,激发其他干部的干事热情。截至目前,一线服务队已集结45名退职干部,吹响了干事创业的冲锋号。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