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

2019年03月14日 08:57:00  来源:柯城新闻网

  浙江在线-柯城新闻网3月14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蓉蓉 卢颖)3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来我区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以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深化推进“五个二”,大胆探索新做法,不断推动试点工作做深做实。市领导居亚平、余广宇,区领导徐利水、徐登富等参加调研。

  李卫宁一行先后来到衢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府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体系、议事会建设情况,实地查看联络站建设与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宁与基层代表、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听取我区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中,李卫宁对我区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工作意义重大,自试点工作部署以来,衢州、柯城各级党委及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创新,工作很扎实、试点有创新,值得各地学习借鉴。接下来要进一步总结提升,既要提炼经验做法,更要强化理论研究,将试点工作做深做实。

  李卫宁强调,要始终坚持并不断深化“五个二”,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坚持两个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原则和依法原则,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依法依规推进试点工作,严格落实政治规矩和法律法规要求。二是发挥两个主体作用。县(区)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街道工委要强化联动,充分发挥双重主体作用,落实好各自主体责任。三是用好两支队伍。要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建好、用好人大街道工委队伍和议事员队伍,不断充实人大工作力量。四是抓好两个层面。县(区)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街道工委两个工作层面要按照各自法定职责,紧密联系、有效互动,上级层面要全力提供支持支撑,为下级层面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五是健全两项机制。要探索建立健全正常运行机制和密切联系群众机制两项机制,推动试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尤其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既有效宣传贯彻党委政府决策,又充分吸收群众意见建议。

  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李卫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十个坚持”要求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人大代表联络站“四个好”要求,将期盼转化为行动;要坚持“两个联系”常态化,真正将联系群众工作做出成效。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