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2019年03月14日 08:58:2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沈水忠)“目前有多少师生在食堂内就餐?”“食材是统一配送还是自行采购?”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万田所工作人员对区实验小学食堂食品安全及卫生环境开展专项检查,并详细询问食堂相关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原料采购储存、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及食品添加剂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针对食堂部分硬件设施老旧、台账记录不规范、留样工作不到位等情况,工作人员当场要求进行整改。

  据了解,为保障春季开学后校园食堂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已对全区43所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卫生情况开展安全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食堂硬件设施普遍较好,大宗食品能做到定点采购,添加剂能做到专柜储存、专人管理、科学使用,食堂卫生管理也比较到位。”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相告,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学校食堂巡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