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路边 居民搀扶救助

2019年03月14日 08:57:58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敏娟)“不好,好像有人摔倒了。”日前,在荷花街道兴华社区通和名都小区,刚下班回家的居民舒旷发现前方似乎有人躺在地上。他箭步冲上前去,看到一位老人正无力地躺在地上呻吟,想爬却爬不起来,脸上还有磨破的痕迹。

  舒旷不假思索地伸出手想把老人扶起来。这时,正好另外一位老人路过,两人便合力搀扶起老人,并将其安置在小区石凳上。舒旷担心老人因摔倒引起并发症,连忙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期间,舒旷将老人的照片发到通和名都小区群,群里的居民立马帮忙扩散消息,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杨晓清便匆匆赶来。不到10分钟,柯城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抵达现场,舒旷看着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上了车后才安心回家。

  “真心感谢好心人把我爸扶起来,我们要和这位好邻居交个朋友。”事后,杨晓清表示,父亲经过医院的护理后,伤情已无大碍。得知消息后,舒旷谦虚地说:“当时我也没考虑太多,只觉得老人需要帮助,如果是别人看到也会伸出援手的。”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