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三村社区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2019年03月14日 08:59:00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唐娟)路面不时出现垃圾、烟头,居民楼前零乱停放着非机动车辆……近日,针对此类不文明行为“反弹”问题,衢化街道滨三村社区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听取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居民发放《爱护环境摒弃陋习》倡议书,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创文以来,礼让斑马线的人多了,路上的烟头也少了,这些变化让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希望刚提升上来的有礼环境不要因为脱离了约束就被打回‘原形’。”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倡议书的居民李阿姨说,文明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大家做出实际行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整治辖区内不文明养犬、垃圾乱扔、车辆乱停、公共场所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如今大伙儿都直观地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变化,但仍有部分不文明行为‘故态复萌’。”社区工作人员相告,接下来,他们将联合志愿者持续开展巡查整治工作,严防不文明现象反弹回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