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效率从一周提升至20分钟 我区实现“就医+商险理赔”联办

2019年03月15日 09:03:45  来源:柯城新闻网

  浙江在线-柯城新闻网3月15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秀琴)“没想到这么方便,商险理赔直接帮我们垫付了560块钱医疗费,不用再多跑保险公司了。”3月13日上午,在柯城区人民医院五号楼综合办理大厅,航埠镇村民翁六林按照预约时间来到窗口,大约花了20分钟时间,顺利办理了出院手续,并当场完成了商险理赔。他激动地说,他母亲陈爱花今年91岁,不久前摔倒导致股骨骨折。由于村集体统一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在太平洋保险投保了老年人综合保障险,按保单赔付规定,陈爱花每天可获得80元的住院补助。

  “之前老人住院,要把所有票据拿到村里,村里再统一拿到保险公司审核。等到理赔下来,起码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翁六林说,现在老人出院的时候直接理赔到位,省去了跑村里和保险公司的时间精力。

  “商业理赔跑出审批新速度,这要归功于‘就医+商险理赔’联办服务机制。”区人民医院最多跑一次专班工作人员曹丽介绍,去年,为提升广大患者就医体验,医院与太平洋保险公司、泰康保险公司建立协作关系,实施医疗服务合作项目,在医院内就医类“一件事”联办,推行“就医+商险理赔”联办服务。病人只要凭参保凭证,住院时即不需要垫付费用。保险公司通过网络及时了解病人的治疗情况及产生的费用,从而在患者出院时进行理赔。

  2018年,区人民医院商险理赔垫付服务纳入骨折、老年人综合保障等92个险种,已有187人享受到该项服务,涉及理赔金额169265.56元,最高报销额度达5594.55元,有效解决了“看病贵”难题。下一步,医院还将与更多保险公司开展合作,扩大商险理赔垫付服务险种范围,进一步优化服务体验,在“一站式服务”中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将“就医+商险理赔”联办与深化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机结合。

  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最多跑一次”改革已不再局限于政府服务事项,更延伸到保险公司、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中,下一步,他们将按照个人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改革目标,延伸改革领域,打破部门壁垒,将个人一生中生老病死等阶段事项串联成“一件事”,让人民群众早享受、多享受改革带来的便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