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部门联合执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2019年03月21日 09:04:10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心怡通讯员黄炊)“这边原来都是一些文化类校外培训机构,前段时间我们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关停或转成非文化类培训机构了。”3月14日,在双港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滨港村黄头街自然村,看到凯胜路边一排原本密密麻麻的培训机构墙体广告和硕大的户外店招已然不见,看上去清爽了不少。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全区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水平,切实保障受教育者合法权益,去年年底,我区集中开展中小学生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对培训机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班进行严格的审核备案。

  “办学科类培训班要求很高,要有300平米以上的场地和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消防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双港街道工作人员相告,由于凯胜路地处礼贤小学对面,此处聚集了1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几乎都以学科类培训班为主。但由于这些机构租用的都是农民自建房,场地面积和消防都达不到标准,而且直接涉及到村民租金利益,整治难度颇大。

  今年1月,双港街道主动担起属地管辖职责,牵头联系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这些培训机构开展全方位的摸排整治,多次上门、反复沟通、讲清利弊。“我们从人性化角度劝导他们,比如告知他们非文化类的培训机构只要有营业执照就可以开办。对于很多想转非文化类的培训机构,我们主动帮忙联系市场监管部门,为他们解决营业执照的办理等问题。”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今年2月初,凯胜路边的3家培训机构关停,剩余7家转型成了围棋等非文化类培训机构。其中3家自行拆除户外广告牌,7家屋顶和墙体的大型违章广告牌采用大型吊机切割的方式进行统一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14.8平米。
 记者了解到,除了双港街道,其他地区也开展了整治行动。目前,全区中小学生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