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重点整治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9年03月15日 09:04:3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岚 通讯员 余永球)“你好,我们是柯城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您在荷花西路与荷三路路口未经过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横过道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2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75条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对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元的处罚。”近日,在市区荷三路与荷花西路路口,一市民径直从机动车道走过,并直接穿过护栏横穿马路。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拦下,对其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马路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

  据了解,从2月25日起,针对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柯城交警大队开展贯穿全年的“行人不文明过马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目前,交警部门主要对未经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横过道路、未在人行道内行走、跨越道路隔离设施、闯红灯等四类行人违反交通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针对‘低头族’低头看手机通过路口或横穿道路的行为,我们也会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柯城交警大队南区中队副中队长程明磊表示,希望通过该行动扩大宣传效果,增强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整治行动开始至今,柯城交警大队已处罚行人各类违法行为166起。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