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办结时间由60分钟缩减至30分钟

2019年03月20日 11:13:24  来源:

  本报讯(记者方秀琴)3月13日下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市民吕秀丽一脸笑意地对记者说:“以前,总听说不动产登记手续繁琐、等待时间长。没想到手续这么简单,不到30分钟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感觉走了绿色通道一样。”

  “不动产登记跑出审批新速度,这要归功于今年实行的‘网上预审,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衢州市不动产登记柯城分中心主任周林芳介绍,市民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或PC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站,选择“不动产登记服务”,点击“我要申请”,根据提示上传要件材料,即可完成网上申请。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与税务、住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对申请信息进行在线预审,大大缩短了线下审核所需的时间,最大程度方便了办事群众和企业。

  “预审核通过后,市民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预约业务办理时间,非常人性化。”窗口工作人员薛显玉相告,网上预约后,申请人可在约定的办理时间,带上相关纸质材料到受理窗口,通过现场面签、缴费、核定后便可直接领证。
 今年3月以来,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均接待200余人,办件量达到50多件。周林芳介绍,原先不动产登记需60分钟办结,现在只要30分钟,不动产登记效率和服务水平均有明显提升。下步,他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简化流程、精减材料、一次办结。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