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来柯城调研“坡地村镇”项目

2019年05月29日 10:55:37  来源:

  本报讯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鲍涵 本报记者 方心怡)5月2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带队来我区调研石梁镇“坡地村镇”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徐利水、徐连土、徐洪水参加。

  石梁镇“坡地村镇”项目是2017年全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第三批),位于石梁镇境内、石梁溪东北侧。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有效解决我区项目用地供需矛盾、切实保护耕地,还能提高“双溪”流域整体景观大环境质量。

  “项目目前的进度怎么样?”“土地全部流转了吗?”吴国升一行来到石梁镇九龙谷“坡地村镇”项目施工现场,仔细查看项目规划图纸,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政府、石梁镇及相关部门就“坡地村镇”项目进展情况作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开展分析讨论。

  吴国升对我区高位推进项目建设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坡地村镇”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了当地特色资源,规划建设的理念和思路符合中央、省市相关试点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推动试点项目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成为全省样板。

  吴国升指出,“坡地村镇”项目是建筑和自然的有机融合,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好优势资源要素,用足用好有利发展条件,注重建筑与自然有机融合,依势而为、巧借山水,努力打造景观风貌独特、生态环境宜居的浙西田园乡居,为乡村大花园建设提供典范。要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做到开发与保护并重,加强监管与引导,严控施工用地,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最大限度减少工程项目对自然生态的影响,最大限度让坡地建筑融入自然景观,使建筑风貌、坡地景观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要注重产业与文化并举,积极导入优质产业,着力培育新型业态,全力推动康养、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以试点项目为示范,加大城郊区域统筹力度,注重规划设计,强化配套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项目,以此推广和带动一批符合衢州大花园建设特点的项目落地见效,串点成线、以线带面,真正使“盆景”变“风景”。

  吴国升一行还来到石梁集镇,实地察看镇文化礼堂和农贸市场,了解文化活动开展和市场环境管理情况。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