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山乡:小龙虾念出致富经

2019年05月29日 10:22:0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魏晋)近日,在姜家山乡前昏村吴家家庭农场小龙虾养殖塘边,六七名师傅正忙着拉起捕虾网,网里爬满了一只只个头十足的小龙虾,一派热闹的丰收场景。据了解,这是吴家家庭农场4月初投放的小龙虾苗,于5月中旬基本长成,如今正是撒网捕捞的好时刻。

  “我们养的小龙虾,个头比较大,口感比一般的小龙虾好。”吴家家庭农场负责人吴慧介绍,夏季正是吃小龙虾的黄金季节,最近像这样的小龙虾,农场每天要捕捞七八十斤,旺季高峰时可达四五百斤,预计年产值约4万斤,年净利润约33万元。

  “我们预计6月底全部捕捞完毕,7月初在塘内种上水稻,饲养大闸蟹、甲鱼等水产品。”吴慧告诉记者,利用这样的稻渔共生系统,既能节约成本,又能有效提高产量。“如果今年养好的话,明年可能会扩大规模,带动周边的老百姓一起致富。”吴慧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