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社区创新举措提升网格治理成效

2019年05月29日 10:24:23  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 詹鹃榕)“谢谢你老吴,多亏了你,我家的卫生间已经不漏水了。”近日,家住衢化街道望江社区望柯村10号楼的李师傅感激地对网格员吴根木表达谢意。

  不久前,李师傅家的卫生间出现漏水,查找原因,发现是楼上的住户装修导致。李师傅上门协商,可楼上的住户认为不是自己的原因。网格员吴根木在上门巡查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现场进行协调但收效甚微。为此,吴根木通过“平安通APP”上报事件,随后协同联户党员、社区干部一同上门做工作。经过大家多日劝解,楼上的住户终于答应帮李师傅维修漏水的卫生间天花板。

  在这一邻里矛盾调解中,望江社区充分运用了“643”工作法和党员联户“1+N”模式。“643”工作法即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内利用“平安通APP”进行巡查,6是指巡查在线率要达到60%以上,4是指每天巡查不低于4小时,3是指路程不低于3千米。如果网格员在巡查中出现自行解决不了的事件,就通过“平安通APP”上报,随后事件传至社区或街道,由社区或街道综治员下派给网格长和社区干部。相关人员收到下派任务后,立刻到网格内解决事件。同时,网格长、网格员携手联户党员,组成“1+N”服务模式,相互配合,共同服务辖区居民。

  望江社区将“643”工作法和党员联户“1+N”结合以来,不仅更加及时察民情解民忧,还减少了小区突发事件和安全隐患,提高了基层治理工作成效。“这一工作方式在社区动态巡查、志愿服务、环境督查、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了大作用,织就了一张牢固细密的基层服务网络。”望江社区主任金小兰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