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资源优利用 银龄讲师团爱心进校园

2019年05月29日 11:05:59  来源: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颖敏)近日,柯城区银龄讲师团美术专题讲座在尼山小学开讲。数十位在职年轻教师、退休教师、家长代表到场聆听。

  活动现场,尼山小学美术退休教师徐伶俐举行了主题为“笔情墨趣”的讲座,通过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老师在课堂上应如何与孩子交流、新媒体时代如何制作课件等内容。来自礼贤小学的年轻美术教师周梅楠听后表示受益匪浅:“我很敬佩银龄讲师团的老师们,他们坚持画画、热爱岗位,值得我们年轻一代的教师学习。”

  据了解,柯城银龄讲师团成立于2018年3月,由优秀的离退休教师组成,成员平均年龄约65岁,其中有特级教师、优秀教师,还有校长、园长。成立一年多来,银龄讲师团积极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已开展20余次教学活动。

  “6月份,我们还将开办‘幼儿大讲堂’。”柯城区退教协会副会长杜新莲表示,接下来,银龄讲师团将根据退休老师的不同优势,开设多类型大讲堂,走向更多群体。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