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化街道党员联户又连心

2019年06月24日 08:54:1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范婷婷 叶青云)“许月德,有居民向我求助,说家里有很浓的油烟味,我现在在外地,赶不过去呢。”近日,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联户党员毛良斌火急火燎地给网格支部党小组组长许月德打来电话。

  许月德了解到求助居民是花径二村小区58栋的陈大姐后,立马赶往现场,发现陈大姐家自来水进水管的口子缝隙太大,导致油烟一直从口子里呼呼地往外排,给陈大姐和邻居都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许月德让陈大姐将家中窗户都打开通风,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网格长。第二天,网格长联系物业和联户党员毛良斌一起上门,物业维修人员现场查看后对口子进行了修补处理。“太麻烦你们了,现在有了党员联系卡,遇到麻烦事,向你们求助方便多了。”陈大姐感激地说。

  对于有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许月德来说,除了关注自己的联户居民,小组成员们的联系户也是他肩上的责任。许月德每年都会拿着名册,一个个电话联系居民了解情况,对于登记信息有出入需要更新的,他就细心地把住址、姓名、联系方式全部标注清楚,及时更新家庭档案,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
 “联户党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碰到暂时解决不了的他们也会马上向社区反映。”社区主任唐小玲介绍,党员联户加深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情”,让社区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民服务。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